河源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河源出入境 > 河源护照 > 河源护照办理材料
河源护照办理材料
2017-10-17 10:01【我要纠错】

【导语】:世界那么大,想要去看看,首先要办理护照.不知道办理护照需要哪些材料?小编已经帮您整理好了办理护照所需要的详细材料,希望能帮到您.

  河源护照办理材料

  一、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近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技术要求》标准的制证相片一张。

  二、交验身份证原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应当提交军官证、士兵证或者警官证作为本人的身份证明。

  三、申请护照换发的,需提交原护照及复印件;

  四、申请护照变更加注的,提交需要变更加注事项的证明材料、普通护照及复印件;

  五、特殊情形:

  (一)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如未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提交本人户口簿;申请人应当由监护人陪同申请普通护照,除提交上述规定的相应材料外,申请人还应当提交本人的《出生医学证明》或者监护关系公证书,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陪同人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以及监护人的委托书;

  (二)持有合法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和《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人员在居住地办理申请办理护照,还需提交合法有效的《居住证》。

  (三)在广州、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本市户籍的大学生需提交就读院校出具的在学证明。

  (四)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还需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出具(按干部管理权限)的《关于同意XXX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

  (五) 暂住在我省的华侨申请护照换发、补发或变更加注的,需提交定居国外的证明及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暂住证明及复印件。   

   

手机访问 河源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护照办理 办理材料 
  • 河源护照变更加注条件

    因姓名变更或其他情形,需要变更或加注护照,不知道变更加注护照的条件?小编已经整理好护照变更加注的条件,希望能帮到您.

  • 河源护照换发补发条件

    护照上信息更该或护照损坏,想要换发补发护照,不知道换发补发护照的条件?小编已经整理好了护照换发补发所需要满足的条件,希望能帮到您.

  • 河源护照紧急办理申请手续

    遇到紧急事件需要紧急出境,来不及办理护照,这时就需要申请护照紧急办理手续.小编已经整理了申请护照紧急办理的流程,希望能帮到您.

  • 河源护照紧急办理条件

    遇到紧急事件需要紧急出境,来不及办理护照,这时就需要申请护照紧急办理手续.小编已经整理了申请护照紧急办理的条件,希望能帮到您.

  • 河源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河源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 河源护照办理指南

  • 护照换发、补发及变更加注

    本地宝小编告诉你关于最新的护照换发、补发及变更的最新信息

  • 河源护照办理时限

    河源护照办理需要多久?河源护照办理需要多久时间?小编整理了河源护照办理时限,希望能帮到你。

  • 河源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河源护照换领办理条件

    河源护照换领办理有什么条件?河源护照办理换领的条件是什么?小编整理了河源护照换领办理条件,希望能帮到你。

  • 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

    本办法是为了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的申请、审批签发和管理,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的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以下简称护照法)的规定而制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