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本地宝 > 河源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淘宝”必知几大点
二手房“淘宝”必知几大点
2013-12-19 13:44【我要纠错】

【导语】:室内格局至关重要。上乘的住宅格局应是方正宽敞,通风良好。首先,各居室朝向以南北为宜,卧室和客厅至少有一间南向,因为东西向房屋在消耗能量方面比南北向居室多出5.5% 。

  首先考虑居住区大部分业主的素质水准。家庭的生活环境对住户居住舒适度至关重要,一个居民素质相对较高的小区,邻里之间产生矛盾的机会也会越少,物业管理也会更为之有效地进行。一般而言,小区居民的素质,与小区所处区域有较大联系,如处于一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楼盘,其购买者多为周边工作的政府部门群体,其公民素质、意识都会比较强。

  另外,各居室形状宜方正规整,斜角布局虽然可以活跃空间,但不利于物品摆放,同时,斜墙造成的视线错觉,容易使人产生紧张情绪。通常客厅应设在住宅的最前方,进入大门后首先看见客厅,而卧室、厨房以及其他空间应设在住宅的后方。另外,住宅布局还应注意厨房、卫生间是否洁垢分区,主卧、客卧是否公私分离。

  “1.1 倍黄金比例”决定家庭实需居住面积。有介绍指出,目前市场上较为流行一种1.1倍比例,即家人岁数总和乘以1.1 平方米的计算法,以确定一家人所需的实际需求面积。如男主人是40岁,女主人是36岁,小孩11岁,总和为87岁,85乘以1.1是95.7,也就是说适当的住宅面积是95.7平方米。

  有关方面还介绍,单个居室长宽比应不超过1.5:1,过大长宽比的居室易使人有狭长、压抑的感觉,并且此类居室不宜通风和容易潮湿。

  考虑小区的物业管理。一个物业公司的资质、管理经验、收费标准都很重要。现在很多的楼盘的物业管理费并不便宜。因为有的小区内有人工的湖泊之类,而这些都需要日常维护,而维护的价格通常是很贵的。有的小区有会所的,这些在给你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会收费。所以在购房之前,一定要通过售楼处了解清楚,最好眼见为实。此外,楼盘外立面、下水道、公共设施等保养程度,也是体现物业管理能力的一大关键。

  考虑转让与保值问题。“钱途”是购买二手所必须要考虑到的问题。因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二手房多为个人经济受限的过渡房,终极置业目标始终是一手房。所以市民在选择二手房时,除了听取专业人士的分析外,一定要结合楼盘素质、区域发展的前瞻性,对二手房的转让难易度、折旧率、保值等问题作出多方面的考虑。

手机访问 河源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二手房 购房 选房 
  • 购买新装二手房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房的人数越来越多,新装二手房也不在少数。无论是新还是旧,我们也应该验收,那应该用什么方法来验收呢?

  • 购买二手房需明确“四金”结算

    在二手房交易中,涉及钱款的项目主要有买卖金额、应付税费、水电杂费和维修基金。目前市场上因“四金”引发的纠纷比较多。

  • 四条“选房经” 助你买到称心如意二手房

    选择二手房比选择新房更要困难,交通便利吗?环境适合吗?周边设施完善吗等等。本地宝小编给你罗列了四项,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买房大计!

  • 六大真实案例提醒市民二手房买卖莫头热

    目前,不少城市正在加紧推进城中村改造,很多农民因此分得几套住房,很多人愿意拿出空闲的住房投入市场进行买卖。

  • 最新二手房交易步骤

    购买私有二手房和购买公有住房、经济适用房步骤有所不同,私有二手房交易步骤相对比较简单些,那购买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步骤是什么呢?

  • 深圳市民惊心买房记

    深圳市民小郑近期忙于购买一套二手房,几经周转之后,交易仍未成功。此番经历令小郑颇有感慨:“很明显,买二手房是一件挑战智商的事情。”

  • 河源首届奢侈家居装饰材料展销会

    为进一步扩大河源•古镇灯饰博览中心项目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灯饰产业的发展,促进河源市场经济的发展, 2013年11月30日-2013年12月1日为期两天,河源古镇灯饰博览中心继续上演河源首届奢侈家居装饰材料

  • “90后”成二手房市场生力军

    “90后”喜欢标榜独立、自由、前卫,这一点也体现在居住的房子上。加入购房大军的这群“90后”,有的工作才两三年,有的刚刚走出校园,有的则仍在读书。他们手头资金有限,却依然顶着压力购房,还要考虑后

  • 二手房买卖 银行当“管家”

    今年以来,二手房交易比较火爆,但交易中房屋与资金的交割安全常令双方忧心忡忡:卖房了房款能否及时拿到?钱付了房子能否如期交接?……事实上,今后,房主和买主进行二手房买卖时,不妨通过银行这个可信赖

  • 房产投资技巧:四类高性价比二手房

    分析师建议,购买二手房要着眼于性价比,分析房子的具体优势,同时发掘作为价格“减分项”的关键因素,力求以最低的价格购买最合适的房子。分析师盘点了几类高性价比的二手房,供购房者参考。

  • 购买新房与二手房首付计算有何区别?

    新房和二手房的贷款首付有什么不同呢?

  • 买卖二手房应该什么时候付款?

    先过户,卖方担心房钱两失;先付款,买方担心过户手续不顺利。那到底怎么办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