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本地宝 > 河源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买卖途径有哪些?
二手房买卖途径有哪些?
2013-12-18 14:42【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房价上涨,二手房的需求越来越高,那二手房的买卖途径有哪些呢?

  二手房买卖途径有哪些

  二手房的买卖途径有两种,一是直接到房产中介实体店,二是通过房地产网站。去实体店了解当地的二手房信息或出售房子是最直接的方式,但也有不足之处,就是浪费时间,不能第一时间得到最新的信息。如果想要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可以浏览房地产网站,然后通过房产中介经纪公司来促成买卖。

  二手房买卖具体怎么操作

  1.评估价与最高贷款额。二手房贷款银行放贷时采用合同价和评估价取得的原则,取两者之间的低值乘以贷款成数,即为房产的最高贷款额度。

  2.竣工年代与贷款年限。银行审批贷款过程中,通常会把房产证上的竣工年代作为影响借款人申请贷款年限的主要条件,一些银行的政策是“房龄+贷款年限≤30年”。

  3.贷款银行的选择。各商业银行服务特色不尽相同,贷款品种也有所差别。如果借款人选择常见的房贷产品,就要综合各银行网点数量、还款的便利程度和工资发放银行等条件来选择。

  4.还款方式的选择。银行还款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前者适合教师、公务员等收入稳定的工薪阶层,后者适合前期能够承担较大还款压力的贷款人群。

  5.收入证明与还款能力。收入证明一般是借款人所在单位开具的收入状况证明。如果申请人已婚,一个人的收入证明低于其月供,则可以夫妻双方同时开具收入证明来申请贷款。此外,大额存款、债券、房产等也可以作为收入证明。

  6.贷款的成数和利率。各银行对首套住房的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第二套房的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等都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7.借款人自身相关情况。个人信用情况直接影响银行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评估。信用档案主要包括:信用卡、房产抵押贷款和其他各类贷款。

手机访问 河源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二手房 买卖 具体操作 
  • 购买新房与二手房首付计算有何区别?

    新房和二手房的贷款首付有什么不同呢?

  • 买卖二手房应该什么时候付款?

    先过户,卖方担心房钱两失;先付款,买方担心过户手续不顺利。那到底怎么办呢?

  • 贷款技巧:二手房贷款需注意的七个问题

    随着二手房的需求上升,申请房贷款的人数也渐渐上升,那么二手房房贷需要注意什么呢?

  • 买房注意这叁事项 买二手房时不吃亏

    尽管现在二手房买卖基本上都是通过中介进行,减少了很多买卖中产生的问题,但是由于部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良莠不齐,甚至有些隻考虑自身利益,图方便,而没有尽到保护买卖双方的权益的义务,因此导

  • 二手房地板翻新 怎么才能省钱又能省力?

    随着二手房不断升温,二手房装修成为热点,地板翻新等装修方式也火了起来。由于地板翻新造价便宜,不少二手房业主打算将家里的旧地板全部翻新。怎么样才能更好的达到预期的效果呢?有什么样的窍门能让业主省

  • 提醒:二手房中介有三大陷阱 不可不防

    在没有亲眼看到实物前,切记不要交钱。

  • 不是教你诈 买二手房先小人后君子

    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的“草根专家”,他们的金点子、购房必杀技和购房实战经验,这些,也许能对正在买房过程中的你,有一些小小的启发;或许,这些“经验”你也感同身受、深有体会;或者也没那么复杂,不过只是

  • 新人挑选婚房五个注意

    随着刚性购房需求的入市网络超女,北京、上海等许多城市的楼市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回暖,而以结婚为目的的首次刚性需求随着结婚黄金季的到来,有望成为新一波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楼市成交量有望再创新高。

  • 买房子如何选择地段价格和质量?

    “衣、食、住、行”为人的基本需求,衣、食、行由于单件价格低、选择面广、购买频繁,为生活中习惯、经常性行为,住却与之恰恰相反,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一生中只有一次购买行为,如何才能选到一套自己满意的

  • 七大妙招教你如何置业

    作为买房自住或投资者的我们,应该怎么置业呢?

  • 买房应该选一步到位还是两站式购房?

    对于稍微有点经济能力,但购房预算却并不那么充裕的年轻人来说,一切纠结中最纠结的,是这样一个问题:究竟是应该先买个小房子住着,以后有钱了再做二次选择;还是应该硬着头皮一次到位?在面对这个选择时候

  • 购买新装二手房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房的人数越来越多,新装二手房也不在少数。无论是新还是旧,我们也应该验收,那应该用什么方法来验收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