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本地宝 > 河源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省直公积金贷款出新规 亲属间买卖二手房不予放款
省直公积金贷款出新规 亲属间买卖二手房不予放款
2013-12-18 14:36【我要纠错】

【导语】:亲戚间假意买房,实际是为获取巨额公积金贷款,这样的行为以后行不通了。

  记者昨天获悉,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发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指南,对公积金贷款条件等作出一定调整,对于父母、子女、亲属间的二手房买卖,省直公积金将不予贷款。

  记者了解到,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中,除了按月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外,二手房如果属于首套房,贷款条件依旧为首付不得低于房价的30%。借款人及配偶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省直公积金最高贷款45万元;借款人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3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新的规定,父母、子女、亲属间的二手房将不予贷款。此举被认为是为了进一步防止骗贷的发生。据了解,省直分中心营业部日前查出多名缴存职工持伪造购房、还贷材料骗支住房公积金。

  另外要提醒的是,二手房贷款前,买卖夫妻双方需同时到场,委托银行办理首付款资金冻结手续。二手房存量房合同若已核价并加盖地税局专用章,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完税证”(复印件);二手房存量房合同若未加盖地税局专用章,需提供“安徽省合肥市地方税务局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原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完税证”(复印件)。

  如果配偶在外地缴纳公积金的,须提供公积金缴纳情况和使用贷款情况证明。若还有商业贷款未还清,要提供商业贷款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包括贷款总额、年限、余额及月还款额)。

手机访问 河源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二手房 购房 房贷 
  • 购买新装二手房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房的人数越来越多,新装二手房也不在少数。无论是新还是旧,我们也应该验收,那应该用什么方法来验收呢?

  • 购买二手房需明确“四金”结算

    在二手房交易中,涉及钱款的项目主要有买卖金额、应付税费、水电杂费和维修基金。目前市场上因“四金”引发的纠纷比较多。

  • 四条“选房经” 助你买到称心如意二手房

    选择二手房比选择新房更要困难,交通便利吗?环境适合吗?周边设施完善吗等等。本地宝小编给你罗列了四项,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买房大计!

  • 六大真实案例提醒市民二手房买卖莫头热

    目前,不少城市正在加紧推进城中村改造,很多农民因此分得几套住房,很多人愿意拿出空闲的住房投入市场进行买卖。

  • 最新二手房交易步骤

    购买私有二手房和购买公有住房、经济适用房步骤有所不同,私有二手房交易步骤相对比较简单些,那购买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步骤是什么呢?

  • 深圳市民惊心买房记

    深圳市民小郑近期忙于购买一套二手房,几经周转之后,交易仍未成功。此番经历令小郑颇有感慨:“很明显,买二手房是一件挑战智商的事情。”

  • 河源首届奢侈家居装饰材料展销会

    为进一步扩大河源•古镇灯饰博览中心项目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灯饰产业的发展,促进河源市场经济的发展, 2013年11月30日-2013年12月1日为期两天,河源古镇灯饰博览中心继续上演河源首届奢侈家居装饰材料

  • “90后”成二手房市场生力军

    “90后”喜欢标榜独立、自由、前卫,这一点也体现在居住的房子上。加入购房大军的这群“90后”,有的工作才两三年,有的刚刚走出校园,有的则仍在读书。他们手头资金有限,却依然顶着压力购房,还要考虑后

  • 二手房买卖 银行当“管家”

    今年以来,二手房交易比较火爆,但交易中房屋与资金的交割安全常令双方忧心忡忡:卖房了房款能否及时拿到?钱付了房子能否如期交接?……事实上,今后,房主和买主进行二手房买卖时,不妨通过银行这个可信赖

  • 房产投资技巧:四类高性价比二手房

    分析师建议,购买二手房要着眼于性价比,分析房子的具体优势,同时发掘作为价格“减分项”的关键因素,力求以最低的价格购买最合适的房子。分析师盘点了几类高性价比的二手房,供购房者参考。

  • 二手房“淘宝”必知几大点

    室内格局至关重要。上乘的住宅格局应是方正宽敞,通风良好。首先,各居室朝向以南北为宜,卧室和客厅至少有一间南向,因为东西向房屋在消耗能量方面比南北向居室多出5.5% 。

  • 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

    临近年尾,银行资金紧张,扬州市住房贷款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房贷政策有进一步收紧迹象,部分银行明确表示不再接受二手房贷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