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本地宝 > 河源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新人挑选婚房五个注意
新人挑选婚房五个注意
2013-12-18 14:15【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刚性购房需求的入市网络超女,北京、上海等许多城市的楼市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回暖,而以结婚为目的的首次刚性需求随着结婚黄金季的到来,有望成为新一波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楼市成交量有望再创新高。

  在拍婚纱照、搬家、装修、蜜月旅行等一系列几乎是结婚必经的项目中,如何挑选一套小两口满意的婚房是大部分新人心目中的重中之重。

  专家建议准备购置婚房的新人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量:

  贷款压力决定购房资金

  不少新人是首次购房,拿不准手中现有的资金适合购买什么价位的房子。社区专家建议您应该计算好自己所能承受的首付金额及月还款数量,再通过咨询专业机构tj.focus.cn,或利用某些专业网站的贷款计算器算出所能支付的房屋总价。另外,月还款数额建议不要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这样才不会过于影响婚后的生活质量。

  税费加大转变置业心态

  房产新政所带来的税费的提高对于部分购房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对于即将结婚的新人来说,在资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可以摒弃阶梯式的购房理念,尽量选择面积较大的两居或三居室,虽然现阶段可能会感觉空间过大或者打扫不便,却可以接来父母同住,或在几年后,家庭人口增加时,免去由置业升级带来的税费负担。

  地点配套影响居住水平

  关于房屋地点的选择chinaren,新人们可以参考两人的上班地点,尽量挑选距离两地的车程相差在半小时内的地区。而在环境配套方面,除了生活必须的超市、菜市场外,尤其要考虑将来孩子入园、上学的问题。如果接老人来同住,小区周边至少要有一家社区医院。另外,看房时多在小周附近转转,观察一下是否有噪音或污染等影响婚后居住水平的潜在因素。

  压力过大不如租房结婚

    许多即将结婚的新人刚参加工作没几年,两个人的存款并不足以支付婚房的首付,所以,父母亲友的资助就成为了主要的房款来源。但是社区专家表示,目前有许多新人并不接受这种将房款压力转嫁给父母的行为,他们更愿意选择租房结婚。不愿给父母增添负担只是原因之一goodfeel,最重要的是新人们希望通过独立租房结婚的方式证明自己已经足以支撑一个新的家庭。

  旺季关注促销活动

  旺季不但新人们扎堆结婚,众多影楼、旅行社、房屋中介机构都纷纷以结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打折促销活动,社区专家建议新人们可以多关注一下媒体上的活动信息,以此降低结婚成本。

手机访问 河源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婚房 购房 租房 
  • 购买新房与二手房首付计算有何区别?

    新房和二手房的贷款首付有什么不同呢?

  • 买卖二手房应该什么时候付款?

    先过户,卖方担心房钱两失;先付款,买方担心过户手续不顺利。那到底怎么办呢?

  • 贷款技巧:二手房贷款需注意的七个问题

    随着二手房的需求上升,申请房贷款的人数也渐渐上升,那么二手房房贷需要注意什么呢?

  • 买房注意这叁事项 买二手房时不吃亏

    尽管现在二手房买卖基本上都是通过中介进行,减少了很多买卖中产生的问题,但是由于部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良莠不齐,甚至有些隻考虑自身利益,图方便,而没有尽到保护买卖双方的权益的义务,因此导

  • 二手房买卖途径有哪些?

    随着房价上涨,二手房的需求越来越高,那二手房的买卖途径有哪些呢?

  • 二手房地板翻新 怎么才能省钱又能省力?

    随着二手房不断升温,二手房装修成为热点,地板翻新等装修方式也火了起来。由于地板翻新造价便宜,不少二手房业主打算将家里的旧地板全部翻新。怎么样才能更好的达到预期的效果呢?有什么样的窍门能让业主省

  • 提醒:二手房中介有三大陷阱 不可不防

    在没有亲眼看到实物前,切记不要交钱。

  • 不是教你诈 买二手房先小人后君子

    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的“草根专家”,他们的金点子、购房必杀技和购房实战经验,这些,也许能对正在买房过程中的你,有一些小小的启发;或许,这些“经验”你也感同身受、深有体会;或者也没那么复杂,不过只是

  • 买房子如何选择地段价格和质量?

    “衣、食、住、行”为人的基本需求,衣、食、行由于单件价格低、选择面广、购买频繁,为生活中习惯、经常性行为,住却与之恰恰相反,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一生中只有一次购买行为,如何才能选到一套自己满意的

  • 七大妙招教你如何置业

    作为买房自住或投资者的我们,应该怎么置业呢?

  • 买房应该选一步到位还是两站式购房?

    对于稍微有点经济能力,但购房预算却并不那么充裕的年轻人来说,一切纠结中最纠结的,是这样一个问题:究竟是应该先买个小房子住着,以后有钱了再做二次选择;还是应该硬着头皮一次到位?在面对这个选择时候

  • 购买新装二手房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房的人数越来越多,新装二手房也不在少数。无论是新还是旧,我们也应该验收,那应该用什么方法来验收呢?

  • 热门推荐